總參上校揭武警改革內幕:與周永康薄熙來有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中共武警部隊指揮權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由中共軍委掌控,施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原總參上校揭示,當局對武警部隊大改革,與周永康、薄熙來有關,暗示武警曾參與反習政變。

中共官媒12月27日通報,從2018年1月1日零時起,中共武警部隊歸中共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歸入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入中共國務院序列。

28日,就當局施行的武警改革,中共原總參謀部退役上校,反恐專家岳剛在微博發文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岳剛認為,此前武警部隊施行雙重領導存在重大弊端,武警作為「第二武裝」存在不穩定隱患,弱化了中共軍委對武警的管理。他舉了周永康之例,稱周長期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兼武警第一政委,「自恃手握第二武裝,野心膨脹敢於搞團團夥夥,索取更高權力。」

岳剛還表示,在重慶王立軍叛逃事件中,當時掌控重慶的薄熙來動用武警部隊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造成惡劣影響。岳剛所言暗示武警部隊曾參與了薄周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曝光了江派人馬企圖陰謀政變,讓薄熙來替換習近平。當時掌管重慶的薄熙來曾動用武警部隊包圍美領館,企圖強行帶走王立軍,胡錦濤怒斥薄熙來這是「要造反」,勒令薄將武警撤離。

隨後,3月15日,政變主角薄熙來就被拿下。幾天後,3月19日晚,周永康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與胡當局爭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總裁徐明。

當晚,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解圍,最後周永康的武警部隊被38軍士兵繳械,周永康的權力隨後也被當局剝奪。

武警部隊歷來被指是江澤民的私家軍。江派政變依靠的主要軍事力量之一就是周永康把持的武警部隊。

習近平十八大正式上位後,對武警進行全面大清洗,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牛志忠等至少12名武警部隊高級軍官落馬,武警部隊高層幾乎被一網打盡。

12月28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武警改革是為了貫徹當局對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確保政治安全」。

分析認為,官方用意很明顯,習近平當局收回武警部隊的指揮權,就是為了消除政變的隱患。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