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擬發射衞星 韓專家警告:與發射洲際導彈無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韓國媒體引述軍方情報消息指,朝鮮制定發射偵察衞星的計劃,但不在東倉里發射衞星,而改用移動式的發射台,目前美韓正嚴密監視,尚未發現有任何異動。觀察家警告,核武朝鮮的太空計劃只是武器測試的遮掩。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一名政府消息來源指出:「透過各種管道,我們近期得知朝鮮已完成一枚新的衛星,並取名為「光明星5號」(Kwangmyongsong-5)。他們計劃把裝有攝影機與電信傳播設備的衛星送入軌道。」

報導說,消息人士亦透露,朝鮮研究不在東倉里發射衞星,而改用移動式的發射台。對此,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委員李春根表示,使用移動式發射台發射衞星,理論上並非不可能。

李春根表示,由於發射衛星與發射遠程火箭,在技術上與導彈發射試驗幾乎沒有分別,若長程火箭搭載的是彈頭而非衞星,並令其重返大氣層,就成為彈道導彈。



示意圖。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制定發射偵察衞星的計劃。(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示意圖。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制定發射偵察衞星的計劃。(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朝鮮以和平開發太空為合法權利,先後4次發射衞星,但均未能發揮作用。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2月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國際社會均將其視為變相的彈道飛彈試射。

朝鮮已因核試與飛彈試射遭聯合國祭出嚴重制裁,而聯合國安理會早在2006年7月第1675號決議案中,就規定禁止朝鮮包括衛星在內各種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發射。



圖為2017年12月15日,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祭出嚴重制裁。(EDUARDO MUNOZ ALVAREZ/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