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中共擬立英烈保護法 民譏保護謊言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訊】中共盜取政權後,樹立了很多所謂的「英雄人物」,但中共宣揚的這些「英雄事跡」長期遭到民眾與學者的質疑。最近,中共準備制定《英烈保護法》,並在12月22號,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有分析認為,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偽歷史,中共擬立《英烈保護法》的目的,就是為了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

中共黨媒《新華網》12月23號報導,《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22號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根據該草案,對於所謂的英烈紀念設施,禁止破壞、污損。如有侵佔、破壞、污損紀念設施,侮辱、誹謗這些所謂英烈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將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將追究刑事責任。

草案還要求,公安、文化、新聞出版廣電、網信、民政、工商等部門,要及時處理,避免、減輕危害結果等。這些所謂英烈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如受到侵害,近親屬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沒有近親屬或者近親屬不提起訴訟的,檢察機關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原大陸法學博士、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它(中共)實際上就是為了維護它的統治,因為中共的歷史實際上就是一部偽歷史,所以,如果大家通過質疑它的歷史,會讓更多的人覺醒,所以這是它非常恐懼的,因為會直接影響到執政的合法性的問題。」

中共所謂保護英烈的消息也引發民間熱議。有民眾認為,這又是條「言論罪」,也有人諷刺這是「保護謊言法」,批評中共宣傳假英雄還不准人揭穿,揭穿謊言卻成誹謗。還有人質疑,如何掌握侮辱與批評的界限,即使真是英烈,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聖人,自然也有值得批評的地方。

張傑:「歷史人物本來就是跟普通人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質疑呀。0404大家可以在爭論的過程中,發掘真相。所以它這個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閉嘴。」

事實上,中共盜取政權後,樹立許多所謂的「英雄人物」,例如劉胡蘭、雷鋒、邱少雲、董存瑞、黃繼光等人,他們的所謂「英雄事跡」長期遭到民眾與學者的質疑。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批評,在中國,英雄的定義不明,符合共產黨的意願,才有可能成為所謂的英雄。所以目前中共這樣做,是很荒唐的一齣鬧劇。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我們知道抗美援朝,這個戰爭本質上就是因為北朝鮮發起了對南朝鮮的侵略,導致生靈塗炭,貧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派出了維和部隊,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但是中共派了所謂的志願軍去干擾,在這個干擾的過程當中,犧牲的這些人,當然也包括黃繼光、邱少雲等等,那麼,他們這些目的的正當性本身,就可以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李建峰認為,這些人連道德的合法性都不具備,是不可以稱其為英雄的。

同時遭到外界質疑的還包括:董存瑞炸碉堡被認為是虛構,事後證實「做好事」都是擺拍出來的雷鋒 。

2013年8月,有網民張廣紅因轉載揭露「狼牙山五壯士」真相的信息,被廣州越秀警方抓捕拘留。2016年8月,質疑「狼牙山五壯士」的歷史學者洪振快,終審敗訴。法庭判決要求洪振快在媒體上向「五壯士」後人「賠禮道歉」,遭到拒絕,洪振快批評這是政治判決。

李建峰:「它們樹立起的這些英雄材料也好,證據也好,往往都是添油加醋的,甚至是偽造的。」

張傑認為,一個集權主義社會,本來就需要靠謊言來維護它的統治。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