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疑擱置六四報導 記協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

丹東檢察院撤訴 兩法輪功學員回家

遼寧省丹東市法輪功學員王玉和楊愛萍, 去年8月被當地警察非法抓捕、關押一年多,並構陷罪名起訴到法院。

今年丹東振興檢察院決定撤回對她們的起訴,原因是「法律、司法解釋發生了變化」。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 12月13號,丹東振興法院批准了檢察院的撤訴,王玉、楊愛萍得以獲釋回家。

另外,2016年被當地檢察院非法起訴的山東濟南法輪功學員劉品傑,12月13號,也得到了當地法院准許檢察院對她撤訴的裁定。取消了所謂的「取保候審」。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是完全和法的, 不僅不應該被抓、被起訴,相反,他們都應該受到表彰。

港媒疑擱置六四報導 記協關注

香港媒體《香港01》引述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的六四檔案,12月20號早上發表題為「【六四密檔】英引中國國務院情報 27軍掃射軍人 逾萬平民死亡」的報導,講述1989年6月3號、4號,中共軍隊入城殺人的情況。

但報導在網上發出後, 一度被撤下,後來重新發布的文章則與原文有多處不同,標題中也刪去了死亡人數的字眼。

香港記者協會22號在臉書上發文說,《香港01》按英國解密檔案製作了最少分兩天刊登的六四報導。原定於12月21號上載發表的第二批稿件被擱置。而且,20號的報導被撤下後,是在新聞部爭取下才得以在修改後重新上線。

香港記協表示對事件極度關注,他們擔心《香港01》是因報導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而進行自我審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