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被迫對朝動武 蒂勒森:我就失敗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未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12日)表示,他相信華盛頓正竭盡所能,施壓朝鮮進行談判,但如果外交手段失敗,美軍被迫採取先發制人行動,他就失敗了。

蒂勒森:外交手段無效將是我的失敗

平壤不顧國際社會的制裁,繼續試射威力更強大的彈道飛彈,在今年9月3日進行了第六輪核試後,又接連發射了「火星-12型」、「火星-14型」和「火星-15型」導彈,並吹噓可以用核武攻擊美國本土。

美國與國際社會對金正恩政權已實施更嚴厲的經濟與外交制裁,試圖迫使平壤停止發展核武。

法新社報導,蒂勒森(Rex Tillerson)12日在對國務院人員年終談話時表示,關於朝鮮問題,「我們只能做我們這部分,」而平壤政權將必須就他們的未來做出某種決定。

蒂勒森表示,希望朝鮮能停下來,做出正確抉擇。因為如果他們繼續一意孤行,可能會跨越某個點,讓外交圈無計可施。

蒂勒森表示,他已竭盡所能,因為他不希望到達那個點。他還說,他多次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說,如果到達那個點,他就失敗了,他不希望失敗。

當然,外交手段也需要軍事手段的支持,他說,他與夥伴馬提斯密切合作。

蒂勒森當天在大西洋理事會中還表示:「我們隨時準備與朝鮮談話,而且我們準備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第一次會議。」

而朝鮮官媒朝中社(KCNA)稱,金正恩在工業大會上再度揚言,要讓朝鮮成為「全球最強核武強權」,持續加強國防工業。

川普頻會見對朝強硬派人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一再表明解決朝核問題的決心,誓言讓朝鮮半島非核化,並多次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

川普12日簽署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他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一法案將提升美軍現代化水平,提供所需戰鬥裝備,加速提升美國軍力。

近日,川普還接連會見對朝強硬派人士,美媒稱,川普採取軍事行動的警告可能不是空話。

12月12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0日,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海灘的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川普與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一同打高爾夫球,並商討了朝鮮問題。

格雷厄姆是美國議會代表的對朝強硬派,他最近曾表示有必要在議會討論對朝先發制人打擊,並稱將向國防部長建議撤離駐韓美軍的家屬。

另外,川普8日聽取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邁克·蓬佩奧關於朝鮮情報的報告,並與國防部部長馬蒂斯舉行了會晤。

7日,川普還與另一位對朝強硬派核心人士、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進行了面談。

據美國網絡媒體《每日野獸》等報導,下一任中情局局長人選、參議員湯姆·科頓最近隨時與川普進行通話。科頓也是主張撤離駐韓美軍家屬的強硬派。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