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風勢稍緩 消防人員抓緊時間撲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再來關心加州野火的消息。燃燒超過一個星期的南加州野火,經過消防人員的日夜搶救,在週二逐漸獲得控制,但仍有6處起火點還在延燒。

週一夜裡,野火持續燃燒蔓延,在黑夜中更是格外醒目。

週二上午,文圖拉縣的強風已經減弱到每小時15到25英里,消防人員趁機加緊撲救。

截至當地時間週二上午,文圖拉縣的野火面積已經超過23.4萬英畝,成為加州史上規模第五大的野火。

經過消防人員的晝夜努力,目前文圖拉縣的野火已經撲滅了20%。其它地區的野火也得到不同程度的控制。

消防人員還在不斷開闢防火線,希望阻斷野火的繼續蔓延。

聖芭芭拉縣消防局隊長Dave Zaniboni:「這樣做的目的,是通過燒掉這一片植被,在聖莫尼卡峽谷的東西兩端之間製造一個緩衝區域。」

目前南加州地區仍有六個起火點,已經有1000棟建築物被燒毀,超過95000人被迫撤離。

而南加州各地的過火面積,總計已超過49.4萬英畝,超過紐約與波士頓兩座城市的面積總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