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調查細價股風暴升級 再有人落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香港廉政公署和證監會首次聯合調查細價股行動,再有上市公司高層因涉貪被捕。

繼有兩名執行董事被捕後,康宏環球星期五證實身兼主席的執行董事王利民也被廉政公署拘捕。另外,消息指,隆成金融主席兼行政總裁,也是康宏環球前行政總裁前麥光耀被捕。廉署亦正接觸康宏環球另一名董事曹貴子。

消息指,廉署懷疑有人利用康宏2015年三月至六月供股收受利益,涉及約4,700萬港元。

對於一系列監管行動,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在互聯互通大背景下,監管是必然的反應。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市場只要存在一天,肯定有問題,什麼時候都有問題。監管永遠在路上、監管不會停止——在最近互聯互通大背景下,市場有一些變化,必然帶來市場和各個方面的監管,必須有所回應。」

有分析師相信,監管風暴升級,對股市影響大。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由於香港出現監管新的規定,上市新的規定,都在不同程度影響小盤股的表現。」

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早前列出「50隻不能買的港股」,除了康宏環球和隆成金融高層被捕外,另有4隻股票停牌。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