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腳下一化學工廠爆炸 已知1死11人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位於日本東京以西約100公里處的富士市一座化學工廠,1日發生爆炸起火,至少1名工人喪生、11人輕重傷。救災官員表示,工廠範圍100公尺以內的人員都已經下令撤離,同時命令當地居民撤出鄰近地區。

這間化學工廠位在世界知名的富士山腳下,主要生產製紙產業的化學原料。但當地官員表示,目前不能明確知道工廠生產內容,也無從得知可能的汙染情況。

從電視畫面顯示,這座屬於荒川化學工業株式會社(Arakawa Chemical Industries)的工廠冒出濃濃黑煙,竄向天空。

地方消防單位表示,共有17輛消防車、近60名消防員參與救火。

NHK引述離工廠約300公尺的商店店員表示,「突然感到像地震般地搖晃,匆忙地跑到外面一看,看到工廠竄升著濃濃的黑煙,因為害怕又跑進屋裡避難了。」

相關視頻:

法新社報導,富士市消防官員表示:「稍早失蹤的一名64歲工人被發現身亡。」官員說,有11名工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稍早當局表示有14個人受傷。死傷者全是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