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舊部被抓 19大後第2名軍虎出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日前,黨媒公布中共軍委政工部原主任張陽「自殺」,張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名「軍虎」。隨後,網曝中共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副主任任少龍落馬。任少龍曾是聯參部原參謀長房峰輝的舊部,而房被傳與張陽一同落馬。

海外中文網站消息指,任少龍於北京時間11月27日上午被秘密帶走。

公開資料顯示,任少龍,少將軍銜,曾任原第1集團軍副軍長,原總參謀部戰略規劃部副部長。

中共原總參謀部戰略規劃部於2011年11月成立,2015年底,中共軍委調整架構,將戰略規劃部改為戰略規劃辦公室。最遲至2016年5月,任少龍出任新成立的戰略規劃辦公室副主任。

任少龍此前曾長期在原總裝備部工作,歷任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某局副局長、局長,副部長。

2014年,浙江黨媒披露,任少龍曾擔任過原第1集團軍副軍長。據分析,任少龍彼時下放應是掛職鍛煉。

任少龍履歷顯示,其任職原總參謀部戰略規劃部副部長期間,曾是房峰輝的舊部。

據公開資料,2012年10月,房峰輝出任原總參謀部總參謀長,軍改後又轉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直到2017年8月卸任。

房峰輝卸任時,有多名消息透露其與張陽一同落馬。

11月28日,黨媒公佈張陽23日在家中自殺。

《蘋果日報》報導分析,從23日張陽自殺到28日公布,官方在短時間內決定公布這一震撼消息,可能意味着針對張陽的調查已接近尾聲,與他相關的一系列軍隊大案及涉案將官,不久將陸續公布。

在可能涉張陽案的人員中,與張陽一起被免職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據公開資料,張陽和房峰輝曾在廣州軍區共事三年。二人被指曾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親信。

房、張二人傳出落馬消息後,軍方隨即啟動「全面徹底肅清郭、徐遺毒」的專項政治巡視,被指與二人被查有關。

有港媒稱,二人落馬是因密謀針對習近平的政變。也有消息指,退伍軍人去年底和今年初大舉聚集北京維權,背後有這兩人的策劃和協助,被認為是為兵變「熱身」。

任少龍被傳緊隨張陽自殺而落馬,未知是否和張陽、房峰輝案有關。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