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外媒今天關注的話題有,中共與津巴布韋政變是否有關聯?中共派遣特使訪問朝鮮,是否將涉及朝核問題?以及大陸共享單車項目「小藍單車」的倒閉,與中國的經濟泡沫是否有關係。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津巴布韋政變與中共的關聯

中國是津巴布韋最大的境外投資者與長期友邦,就在津巴布韋軍方領袖結束訪問中國後不久,軍方便發動政變,軟禁獨裁總統穆加貝。外界推測,北京可能同意這場政變行動。

2. 日本《產經新聞》

中共特使訪問朝鮮 將會金正恩

中共中聯部長宋濤週五抵達朝鮮訪問,預計停留到20日,宋濤很可能在19日與金正恩會晤。不過雙方會談是否會涉及解決朝核問題,目前還有待觀察。

3. 澳大利亞《澳洲人報》

國防白皮書:我們需與中國印尼對話

兩位澳洲智庫專家表示,目前全球國際局勢轉變,澳洲必須嚴肅對待中國,但不必假設「北京對澳洲有敵意」,而是應該加強與北京對話。同時,也必須重視印尼的崛起。

4. 英國《金融時報》

小藍單車倒閉 中國共享單車泡沫破裂

中國第三大的共享單車「小藍單車」宣布倒閉,也宣告中國的共享單車經濟泡沫破裂。此前,大量資金湧進共享單車,造成快速膨脹,但如今業者相繼倒閉,將走向市場獨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