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組閣 三黨分歧大 談判延續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來關注德國政府組閣情況。德國總理默克爾組建三方執政聯盟的談判,在最後期限週四前沒有達成一致,主要是在移民及財政等關鍵問題分歧嚴重。週五中午,三黨重新開始第二輪談判。

週五上午,現任總理、基民盟領導人默克爾表示,因為分歧嚴重,週四沒有達成協議,只好進行第二輪談判。但她願意繼續努力,爭取達成協議。

德國總統默克爾:「組建德國政府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值得去努力。」

德國總統默克爾:「不過我願意進行這些談判,不管多艱難,也要完成選民交給我們的組成聯合政府的任務。」

週五清晨,執政黨基民盟、親商業的自由民主黨,以及奉行環保主義的綠黨通宵談判後,各領導人分別對記者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基民盟巴伐利亞州長Horst Seehofer:「我們將盡一切可能,力所能及地組建一個穩定的德國政府。」

自民黨領導人Christian Lindner:「特別是在移民和財經政策上仍有分歧,我們決定在接下來幾天找到解決辦法。我們認為能夠解決分歧。」

實際上,三黨都希望聯盟談判能夠成功,因為如果談判不成而被迫再次大選,極右翼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有可能在議會拿到更多席位,將對三黨都不利。

三黨第二輪談判如果順利,整個聯盟談判可能會延長到週末。

新唐人記者李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