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大學教授揭露中共滲透 出版社撤稿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澳大利亞查爾斯特大學漢米爾頓(Clive Hamilton)教授撰寫了一本新書《沉默的入侵》,揭露中共滲透澳大利亞的嚴峻局勢。本來已經接受書稿的Allen & Unwin出版社上週突然通知他,決定撤稿,因為擔憂中共鼓動濫訴行動。漢米爾頓教授告訴本台,他自信書中對中共的指控經得住法律的檢驗。

澳大利亞Fairfax媒體披露,Allen&Unwin出版社的總裁哥曼(Robert Gorman)11月8號給漢米爾頓教授寫了一封保密郵件。郵件中說,「我們毫不懷疑《沉默的入侵》是一本非常重要的書」,但是哥曼擔心「北京方面可能會對這本書和出版社採取行動」。

漢米爾頓教授告訴「新唐人」,出版社主要是擔憂中共組織濫訴。

查爾斯特大學教授漢米爾頓:「出版社害怕北京中共組織的報復,他們認為堪培拉大使館可能會鼓勵書中提到的人物採取法律行動針對出版社,給出版社造成困難,這對於Allen&Unwin來說可能會代價昂貴。」

漢米爾頓教授表示,自己的新書經過細緻的研究,報告了發現的事實。他自信書中對中共的指控是經得住法律的檢驗的。

漢米爾頓:「我認為書中的指控是站得住腳的嗎?當然,我認為書中的指控是正確的和合理的,因為它記錄了在澳大利亞發生的事情。我有自信,任何訴訟我都可能取得勝利,但是它花費很長時間,代價很昂貴。」

漢米爾頓指出,法律訴訟總是會給出版社帶來風險。

漢米爾頓:「澳大利亞的譭謗法律有利於原告,所以人們總是不確定最後的結果。但是這裡主要的問題是北京組織的濫訴。這真是一個新鮮事——外國政府可能鼓勵澳大利亞人針對出版社採取法律行動,對付一本批評中共的書。」

漢米爾頓教授說,他的新書詳細描述了中共統戰部在澳大利亞的活動,書中有非常多的新材料。他說,曝光中共在澳大利亞的活動將令中共政府不安。

漢米爾頓:「它全面檢視了中共和統戰部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顯示它對澳大利亞所有主要機構的滲透。」

漢密爾頓教授過去曾經在Allen&a Unwin出版過八本書,並且因為他對於公共辯論作出的貢獻, 曾獲得過澳大利亞勛章。他說這次出版社改變主意是一個分水嶺。

漢米爾頓:「因為它意味著澳大利亞的主要出版社決定在澳大利亞不出版批評中共的書,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變化。」

漢米爾頓說,就他所知,中共目前尚未對Allen&Unwin採取任何行動,是中共政府的陰影讓出版社感到緊張。

漢米爾頓:「我猜測他們聽取了有關此事對出版社有風險的建議。目前有一些高調案件正在法庭進行,它們是澳大利亞華裔富商針對這裡的新聞機構發起,我肯定它們造成了出版社的緊張。」

漢米爾頓教授表示,中共在澳大利亞越來越大的影響力令澳大利亞的主權和獨立遭到侵害,「令我們國家誤入歧途」。他呼籲澳大利亞政府「保護我們的基本價值,包括言論自由。」

採訪編輯/秦雪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