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五年 仍有數百桑迪災民未返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哈維颶風已經過去,但災後重建耗時可能比想像中要長。新澤西的災後重建人士介紹說,桑迪颶風已經過去五年,卻仍有數百名災民仍未回到家中。她提醒休斯頓作好長期打算。

2012年10月,桑迪颶風襲擊美國東海岸。颶風過後,災後重建難度超過預期。紐約到2016年底僅完成了重建工作的60%,新澤西至今仍有數百位災民不能回家。

災後重建機構Compass82執行董事Sue Marticek:「我想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可能要等很久,他們才能回家,社區才能恢復。我想分享的是,請不要太過期待,崩在感恩節或聖誕節前回到家中。要意識到,災民可能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回家。像我說的,我們已經努力五年了,十月末,我們仍在幫助數百位回不了家的人。」

她介紹說,拖延重建進度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資源短缺。

災後重建機構Compass82執行董事Sue Marticek:「我們會資源短缺,這是個非常非常大的事情。意味著我們必須合作,充分利用資源,讓人們回到家中。」

德州與休斯頓的政府部門正在不斷申請更多重建資金。10天前,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再次向國會提出申請,申請金額達6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