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租管政策或加劇住房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加州很多城市房屋租金高昂,令低收入人士難以負擔。住房權利組織正醞釀公投,要求在加州全面施行租金管控政策。不過斯坦福大學研究機構披露的最新報告確顯示,租管政策越嚴,反而可能會加劇廉價住房危機。

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戴爾芒德(Rebecca Diamond)和麥奎德(Tim McQuade)主導的研究的顯示,1994年舊金山居民投票表決通過擴大租金管制法案之後,整個舊金山的租房市場供給量下降了15%,並導致房租上漲了7%。

舊金山被認為是全美最嚴格的租金管制城市之一。但該研究報告發現,看起來本應保障租客權益、允許鼓勵長期租客繼續居留的租金管制政策,其結果卻恰恰與目的相左。比如,居住在租金管制房屋的房客搬離後,房主寧可空置退出市場,或花錢將房子改造成不受管制的戶型,再以市價租售。

目前,舊金山共有17.2萬個租金管制單元,占全市租房總量的75%。與此同時,舊金山一套2臥室公寓的平均月租已經高達4,248美元,全美最高。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