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9日起停收中美洲未成年難民申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國務院8日晚宣布,從9日零時起將不再接受中美洲未成年人(CAM)計劃的所有新申請。該計劃容許兒童先申請美國難民資格,以遠離薩爾瓦多、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家鄉的暴力。

中央社報導,國務院11月8日晚間公告,從8日晚11時59分之後,將不再接受任何中美洲未成年人(CAM)計劃新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9月告知國會,今年10月1日開始的2018財政年度期間,將逐步廢除CAM計劃。該計劃始於2014年底前總統奧巴馬任內,當時是為了因應美墨邊界,成千上萬中美洲無人陪伴未成年人與家庭的申請需求。

川普今年1月就職後數天,針對美墨邊界安全簽署的行政命令,觸發對這項計劃的檢視。

在送交國會的報告中,川普執政團隊表示,他們之所以終止CAM計劃,「是因為絕大多數使用這項計劃的人,都不符合難民重新安置資格」。

報告指出,川普政府將聚焦在「更具針對性」的中美洲難民安置問題上,並與哥斯達黎加、聯合國與國際移民組織(IOM)合作。

根據國務院數據,CAM計劃從2014年12月開始到今年8月4日為止,共有超過13000人提出申請,其中1500多名孩童與符合資格的家庭成員依據這項計劃,以難民身分來到美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