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兩山火燒萬畝地 原因揭曉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今年9月底和10月初,洛杉磯南部、橙縣安那罕地區,連續爆發兩次山火,而且幾乎都在同一位置。據消防部門週一(11月6日)發出的信息,第二次山火是被第一次山火的餘燼引起。

名為峽谷2號的山火,自10月9日開始,在乾燥、大風的條件下,瘋狂吞噬9200多英畝土地,損毀80多棟房屋。

而引發該山火的原因,竟是來自數天之前,剛剛被撲滅的峽谷1號山火的餘燼。

安納罕消防局長Randy Bruegman表示,峽谷1號山火在9月25日,由91號高速的一次交通事故所引起。燒毀2600多畝土地後,於10月4號被完全控制。

然而,在聖安娜大風的作用下,峽谷1號山火的位置,燃燒了9天的餘燼從一處橡木從裡飛出,被拋向約70英尺外、未燃燒過的的地方,由此引發了峽谷2號山火。

兩次山火把共計上萬英畝的土地變成焦土,一度使得數千人撤離,山火摧毀近一百棟房屋,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