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界文化遺產匯展 盡現傳統藝術之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本週,在巴黎舉行了連續5天的文化遺產匯展,數百家來自各行各業的工藝大師,在這裡展現了傳統文化的精美藝術風貌,令人讚嘆。

11月2日到5日,第23屆「國際文化遺產沙龍展」,在羅浮宮的Carrousel大廳舉行。本次展會旨在保護和發揚傳統工藝,並促進交流。預計將有超過2萬名訪客到場參觀。展會上能看到各種精美而獨特的傳統工藝展示,包括建築,燈具,裝飾品等。例如這個物品是路易十四時期,可以裝置鐘錶的鐘座,它的內層包含了金屬鑲嵌工藝,是工藝家在金屬片上雕出來的花樣。還有專門修復古老大理石壁爐的工匠。

法國最佳工藝師Nicolas Bonnet:「我在修復大理石壁爐的頂部,是19世紀的一個複製品,它將被安置在巴黎的一座大宅中,我正在給大理石壁爐清理表面。」

清理大理石表面,不能擦得太深,以免破壞作品原本的工藝。

在參展的340個展位中,也有來自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作品,包括中國雲南、貴州少數民族的手工藝「藍染」、「白蠟繪」、刺繡等作品。其中白蠟繪就是事先在布料上塗蠟,這樣染色時塗蠟的部分就不會染上顏色,能保持白色。

金澤工藝社外事賽宗寰:「工藝師本身的目地是在於手工藝的繼承與傳承,提供藝術家、設計師,還有任何對手工藝有興趣的人,打造一個既可以傳承傳統的手工藝,又可以創新的手工藝。」

馬來西亞參展畫家的專長是歐洲傳統油畫,他的作品遵從古典油畫的層層步驟。

馬來西亞皇室畫師Ken Yang:「我相信神給了我這個才能,我得正確使用我的才能,是神給我的靈光,藉著繪畫傳達這份靈光,留給未來的世代。」

新唐人記者思遠、王嬿喬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