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家情報院:金正恩重啟了「樣板式」肅清運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日前,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向國會情報委員會作報告時稱,朝鮮獨裁者金正恩重新啟動了「樣板式」肅清運動,一名高級軍官被處決,並有多名朝鮮官媒的幹部因沒有在頭版刊載導彈發射慶功活動而被採取了「革命化措施」。

據韓國中央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11月2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稱,金正恩重新啟動了「樣板式肅清運動」。

國情院稱,「勞動新聞報社的多位幹部因為 『沒有在頭版刊載導彈發射慶功活動』而被採取了革命化措施。」。

該報導沒有點名具體是哪幾個幹部受到了懲罰。

所謂「革命化措施」是朝鮮當局處罰其高級官員的一種說法。金正恩當局通常把那些被認為犯了嚴重錯誤的高級幹部下放到地方或工廠,讓他們使其從事體力勞動,並要求他們書寫悔過書。

韓國國情院當天還說,平壤高射砲部隊的一名政治部長因涉嫌腐敗而遭處死。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在黨政軍各級單位組織都設有政治部長,專門負責各單位工作人員的思想學習等作戰之外的全盤管理工作。

眾所周知,長期以來,政治清洗和處決一直是朝鮮政治生活的一個重要特點。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以來,為了鞏固自身權力而多次處決朝鮮高官,其中就包括他的姑父張成澤。

就在今年8月底,韓國政府對外披露,金正恩處決了一名主管教育的副總理,同時還有另兩名高官也被下放「接受再教育」。

當時,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韓國政府通過多個渠道核實了朝鮮副總理金勇進被處決的消息,也證實了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和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崔熙道(音)被送去接受再教育的消息。

金勇進可能是2013年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金正恩下令處決以來,朝鮮處決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韓聯社則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金勇進因為在一次由金正恩主持的會議上坐姿「不敬」而被逮捕,今年7月已被執行槍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