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大選 安倍有望再獲下院絕對多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日本提前舉行國會選舉,選民在22號投下選票,投票結果將決定首相安倍,能否推進修改日本二戰後的和平憲法,特別是將二戰後設立的名義上的非軍事組織「日本自衛隊」轉變為正式軍隊。

日本各地的投票站早上7點開放,選民冒著強烈颱風蘭恩逼近日本帶來的狂風豪雨投票。

退休人士富田:「我相信日本需要安倍10年,來完全恢復經濟。」

退休人士紀子:「我不完全同意安倍的政策,在他沒有洗清醜聞之前我不想他繼續教條政治。」

今年的前幾個月,安倍的支持率因為一連串的醜聞和不受歡迎的政策而大幅下滑。但隨著鄰國朝鮮對日本的威脅程度上升,安倍的支持度逐漸回升,加上反對黨陷入混亂,安倍在此情勢下決定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原本被視為能挑戰安倍地位的希望之黨黨領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選情不樂觀。

安倍希望自民黨能拿下下議院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席,這樣就能讓他推進憲法改革,選舉中的爭議議題還有福島核災後的核能政策,以及稅務問題。

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承諾加強日本防衛,重振日本經濟。此次如果他獲勝將增加明年9月他繼續擔任自民黨黨領第三任期的可能性,也有可能讓他成為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

投票於日本當地時間晚上8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