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有替身?美媒猛炒無聊爆料轉移視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一週前,有社交媒體質疑美國第一夫人使用替身,美媒這兩天就此熱炒。雖然不過1天光景謠言便不攻自破,但媒體熱衷於這一無聊爆料,卻被指有轉移視線、緩解希拉里通俄案危機之嫌。

10月18日,《今日美國》等美國媒體紛紛報導關於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使用替身的社交媒體傳聞。至19日,更多美國主流媒體報導了相關消息,當然,多數媒體也承認此傳聞不實。梅拉妮亞的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18日也駁斥了這一無稽之談。

問題在於事件的起因。

英國《衞報》(The Guardian)10月19日登載了網友海德(Marina Hyde)的文章。據她講述,上週五(13日)晚上,她忽然思考川普身邊的梅拉妮亞是否是替身,並將這一猜疑發至推特。

讓海德驚訝的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幾秒鐘內便回復給她一條視頻。視頻中,川普正在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培訓機構接受採訪,梅拉妮亞默不作聲站在他身邊。

根據這段視頻,海德得出調查結論:這段時間梅拉妮亞絕對是由替身扮演的。



網友海德(Marina Hyde)的推文。(推特截圖)




海德說,開始她還很驕傲,因為僅僅一週時間,這一消息即已傳遍英美社交媒體。而且,18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今日美國》(USA Today)等美國大媒體也跟進報導。

但接下來,當她意識到這一後來被她稱為「創作流氓內容的單獨行為」(lone act of rogue content creation)成為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時,她開始害怕了,她感覺這是那些假新聞在製造陰謀。

值得一提的是,傾向民主黨的美國主流媒體雖然一直挑剔梅拉妮亞,不管是她因兒子就學問題稍晚入住白宮、還是她的着裝品味,都常常受到這些媒體攻擊,但傳播這種完全無聊的謠言似乎沒有必要。

而美國主流媒體對於這一傳聞的報導基本上是從18日開始的,至19日達到了高潮。耐人尋味的是,與此同時,川普及支持共和黨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正在質詢希拉里與俄國的鈾交易問題,並抨擊主流媒體對此視而不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