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變廢墟 災後重建需有樂觀心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北加州大火使生活在那裡的人們一夜間失去了原有的家園,面對重大的改變,他們該如何應對?專家表示,災民需要以樂觀積極的心態,為重建家園做好準備。

面對一夜之間失去的家園、生意、鄰居、甚至親人,經濟學教授認為首先要重建的還不是經濟,而是精神的重建。

聖荷西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Lydia Ortega:「要學習的功課是從納帕、索諾馬、聖塔羅莎,怎麼讓他們團結在一起,渡過這個難關,作為一個人,從情感上、精神上促使他們自己從徹底的失去當中回歸。」

莉迪亞教授認為精神的重建是尋找到繼續前行的勇氣,周圍人的關心和幫助能很好給予他們精神的支撐。

聖荷西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Lydia Ortega:「我在這,讓我傾聽你失去的是什麼,讓我來傾聽你的故事,你是怎樣抱著這個小狗度過了14個小時,如果你有時間,你有能力去做,希望給予他們幫助,你將改變你的命運,也將改變那些飽受痛苦人的命運。」

在一兩百年前美國人來到西部建設家園,面對地震、颶風等災害人們會變得一無所有,但也要學會面對生活的重大轉折,美國精神能讓人更好地共度難關。

聖荷西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Lydia Ortega:「我認為讓美國獨特的地方是,我們有這麼多樣性,當一旦有了災難,每個人都在尋找共性,而不是他的獨特性,嘿你這個人,請讓我來幫助你。」

目前關於北加州火災具體的經濟損失,經濟學教授Lydia表示具體數字還在統計之中。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