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基地連環地震 金正恩或被迫轉向空中核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朝鮮週五(13日)凌晨發生2.9級地震,震中距離朝鮮核試驗場地豐溪里不遠,專家擔心朝鮮數次核試驗破壞了當地地質構造,從而引發一連串的地震災害。金正恩或被迫轉向空中核爆。

朝鮮週五再度發生2.9級淺層地震,在9月23日,朝鮮也發生了3.4級地震,連串的地震讓專家懷疑,朝鮮數次核試驗可能已破壞當地地質構造。

地震當天,路透社引據專家分析表示,朝鮮核試驗基地附近發生一系列震動和滑坡,可能意味着該國第6次、也是其迄今最大規模核試驗已經讓這個地區的地質構造不再穩定,豐溪里核試驗基地或許不能再使用。

據悉,平壤第1次核試所用的坑道,在試爆後已關閉,接下來的5次核試都在第二坑道,但第二坑道可能已在第6次核試後塌陷。

韓國氣象廳表示,地震不似由人工造成。氣象廳研究主管Kim So-gu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我覺得豐溪里地區目前已經相當危險。如果這裡再進行新的核試驗,就有可能面臨核污染的風險。」

中國核學會前理事長王乃彥此前曾表示,如果豐溪里核試驗場內陷坍塌,裡面的輻射將外泄飄向整個地區,包括中國在內。

核污染也觸動中共敏感神經。朝鮮3日氫彈試爆當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中國東北安全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絕不造成核泄漏的保證,不僅是說說而已。一旦核試驗污染中國東北,將觸動中方底線,屆時中朝關係目前框架將不復存在。報導從側面佐證了北京當局對朝核污染的恐慌。

韓國延世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系教授Hong Tae-kyung還表示,如果朝鮮繼續使用豐溪里核試驗場,那麼也有可能會引起長白山火山噴發。

有研究稱,長白山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一旦噴發,其破壞性能量的60%將傾瀉於中國東北一側。東北一帶或成死亡區。

對於朝鮮這次地震,專家指與朝鮮9月3日進行的第6次核試驗有關,朝鮮聲稱當天引爆了一顆氫彈,爆炸引發6.3級地震,臨近朝鮮的中國東北境內震感強烈。

美國專門分析朝鮮事務的智庫網站「北緯38度」表示,從衛星圖片上可識別出,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當地出現大量山體滑坡的現象,這比此前任何一次核試驗後的損害程度都要深。

專家擔心朝鮮豐溪里地質被破壞不再適用於核試驗,這或許促使朝鮮將核試驗轉向地面或空中。

9月21日,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在聯合國大會上曾表示,朝方可能在太平洋上空試爆氫彈。朝方的威脅言論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法媒費加羅報網分析說,若朝鮮在太平洋上進行核試驗,危險性要比平壤迄今為止所有的核試驗都更加危險。因朝鮮要遠程在太平洋上爆炸原子彈,不論是氫彈還是一般原子彈,都需要把這一核彈安置在導彈上。兩者放在一起進行試射的風險更是雙倍的。

分析認為:朝鮮下一步核試的第一個風險來自導彈,彈道導彈就是一個火箭,承載着好幾噸重的炸藥,把氫彈放在不見得可靠的彈道導彈上發射出去,存在非常大的風險。

分析指,即便火箭燃燒時氫彈沒有跟着一起爆炸,氫彈最終爆炸所帶來危險核物質,也將在大氣中擴散,而氫彈要到達太平洋,須飛越日本領空,日本民眾將面臨很大風險。

據統計,朝鮮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彈道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以「火箭人」來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並嚴厲警告,美國有能力將朝鮮徹底摧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法媒:金正恩太平洋核試極度危險 氫彈或在日本上空爆炸

相關鏈接: 朝鮮核爆基地坍塌?豐溪里3.4級淺層再震引猜測

相關鏈接: 陸專家:朝豐溪里核基地可能坍塌 污染危及中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