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核試驗後遺症?豐溪里又發生2.9級地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9月13日,美國地質勘探局監測到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發生2.9級淺層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目前尚不能斷定是自然發生的地震還是人為所致。

外界注意到,自從朝鮮當局今年9月3日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了第6次地下核試爆,並引發6.3級強震;之後由於山體塌陷導致再次發生4.6級地震;9月23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又發生了深度為0米的3.4級地震。

當時外界分析,9月23日的這次地震應該是由於9月3日的核試驗帶來的後遺症,估計是第6次威力強大的核試驗已導致該地方的地層結構崩塌所致。

有港媒曾援引專家分析稱,豐溪里核試場內的4條坑道如果已遭損毀,將會影響朝鮮當局後續的核試,勢必打擊金正恩希望製造中子彈的計劃。

朝鮮當局最早是於2006年在豐溪里進行了首次核試,之後又分別於2009、2013年進行過核試。2016年1月6日,朝鮮宣布氫彈試爆成功,當日豐溪里由於核彈試爆而引發了5.1級地震。

至於日前發生的這次2.9級淺層次的地震是否與第6次核試驗有關,目前尚無確切消息。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