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大麻店成功 太平洋法律協會分享經驗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經過長達7個月的抗爭,10月3號晚,舊金山日落區居民反對新開大麻藥店的維權行動,終於取得勝利。長期義務為社區提供法律支持的非營利組織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表示,社區團結一致是取得勝利的關鍵。

10月3號晚的市議會上,數百名日落區居民排隊發言。受大麻藥店潛在影響的幼兒園、商家以及居民排隊向市議員「有理有據」地表達反對立場。而日落區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也在強大的民意下,表明立場,支持民眾上訴。最終市議會以9:2的結果,收回已經頒發的開店許可。

太平洋法律協會(Pacific Justice Institute)灣區主席李少敏:「其實我的心情非常興奮。我們這次獲勝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民眾不斷的團結和努力。」

李少敏表示,因為日落區早前通過『有條件使用』的法規,即如果居民不同意的話,就可以阻止任何開店申請。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很多義工為保衛家園是非常努力的。特別是很多義工讓(大麻店週邊)300呎以內的業主的簽名,達到72%的人反對這個大麻店。這個數據就已經奠定了一個勝利的基礎了。」

今年7月13號,市規劃委員會不顧居民反對,以5比1的投票結果通過Noriega街2505號的大麻藥店的開店許可。特別是大麻業者搬出前奧克蘭華裔市長關麗珍及其丈夫做檯面,以「華人需要教育」、「大麻是中藥」等噱頭大肆宣傳。而太平洋法律協會因為此前公開反對奧巴馬政府的「男女同側」法規,這次被大麻業者和政客貼上「仇恨組織」的標籤。讓居民一直憂心上訴的結果。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我們反對男女同廁同浴,完全都不是針對任何人。希望能保護婦女,使得我們的道德水平,有一個可以接受的水準,他們說這個限制他們,所以這個完全是無理取鬧,強詞奪理。希望我們的政治人物更加的明智和專業。」

加州大麻合法化即將來臨,李少敏建議民眾一定要參與市府制定的每一項立法,保衛家園。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民眾在參與社會方面要更加積極。首先要有這個資格,註冊作選民。多多留意社會公共事務,不要被人誤導。一定立志捍衛華人的正確的道德標準、華人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