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懺悔書首次曝光 後悔成了「俘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3日訊】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一死一落馬後,10月3日,陸媒首次曝光了郭的庭審視頻及徐的懺悔書。郭稱自己老實認罪、承擔罪責。徐寫道:後悔成了腐敗風氣的俘虜。

10月3日,陸媒以「郭伯雄庭審視頻、徐才厚懺悔書首次曝光」為題報導說,徐才厚死前在懺悔書中寫道:走到今天這一步,最主要是沒有好好改造世界觀,沒有抵擋住誘惑,成了腐敗風氣的俘虜。

而郭伯雄則在庭審視頻中稱,中央、中央軍委對自己的處理是完全正確的,「我一定要老實認罪、承擔罪責。」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委主席,親自把持軍權長達15年。

這期間,被稱之為「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這「一虎一狼」十多年來在軍中各霸一方,心腹、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層級。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陸媒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彌留之際稱郭伯雄的問題比他嚴重多了,大軍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他送過錢的只有4人。

對於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軍內買官賣官,此前,海內外媒體都有披露。郭伯雄和徐才厚牢牢把握著軍中的人事安排,壟斷了幾乎所有中共高級將領的晉升。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審查起訴後,陸媒曾發長文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

王岐山通報周薄郭徐令「非法聚會」

香港中文雜誌6月份消息稱,在今年初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大會上,王岐山在報告中指名道姓的說,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有妄圖篡權、搞分裂的圖謀,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

隨著軍方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的餘毒,軍方高層大換班,中紀委、軍紀委和軍政法委聯合下達了有關郭伯雄、徐才厚野心家、陰謀家的案中案內情。

據披露,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會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借執行任務、公幹或借在北京召開會議期間,搞非法聚會、討論、通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內情,政治局主要領導人的活動和有關文件提示等。部署、組織、指使親信、身邊工作人員收集黨政軍領導人的材料,加以編造羅列罪名,向政治局常委會、軍委、中紀委誣告,蓄意散步相關信息。

2012年3月兩會期間,薄熙來出事後,郭伯雄、徐才厚從周永康、令計劃處,得到政治局常委會有關消息後,在政治局會議上,為薄熙來「鳴冤叫屈」,指有人借薄熙來個人作風和王立軍事件想把薄熙來整垮。

同年,薄王事件爆發後,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組成政治聯盟,密謀發動政變被海外媒體曝光。據指,五人欲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訂下的接班計劃,挑戰習近平的地位。習近平掌權後致力反貪,最終將其瓦解。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2015年9月曾發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蘇榮、令計劃,還有薄熙來,其實都是依附於同一後台江澤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