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台中再掀旋风 各界盛赞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讯】十月的第一天,神韵交响乐团再次莅临台中中山堂,三次安可,和回荡全场的热烈掌声,感谢音乐家们的精湛演出。

南投县爽文国中校长陈国梁:“真的是让我回味无穷,感谢神韵,谢谢。”

继9月28日在台中国家歌剧院首演获得满堂彩之后,神韵交响乐团10月1日再度莅临台中中山堂演出,再掀聆赏热潮,有观众自南投、云林等邻近县市不远而来。

南投县爽文国中校长陈国梁:“带着学生来一起观赏,让我们的孩子能够从神韵交响乐团这么高,这么精湛的演出当中,让我们的孩子能够从中学习。”

北港工艺坊馆长蔡享润:“很难得就是说,我们这一次是把,用西方的交响乐那种感觉,把我们东方、中华的元素,把他演奏出来。我觉得可以推荐所有的好朋友来这边,巡回的时候,可以就近你的城市去听这一个神韵交响乐团。”

神韵交响乐演奏出的曲调,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完美表现出中华的元素,让人印象深刻,触动人心。

北港工艺坊馆长蔡享润:“属于我们东方自己的元素在里面,就是把我们二胡的一个元素再把他拉出来做一个演主奏,我是觉得听了感觉很棒。”

神韵交响乐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华夏的曲风,让许多华人观众感受到,与个人成长背景的连结。蔡享润表示,其实东方人对美的感受是很强烈的,多加强中华文化美感的艺术教育,相信对提升文化有所助益。

货柜仓储公司董事长陈进丁:“对自己不要太刻薄,那尽量找个时间来欣赏这个交响乐曲,享受一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林莉、王媛台湾台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