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脫西經濟代價恐大於脫歐

美國財經科技網站《商業內幕》分析指出,如果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這個富裕自治區所付出的經濟代價,恐將更甚於英國脫歐對英國的影響。

2. 蘋果iPhone X若大賣 三星也是大贏家

三星與蘋果在商場關係亦敵亦友,產業研究機構指出,未來20個月三星從iPhone X賺取的零件收入,要比從自家的Galaxy S8多出40億美元,也就是說,iPhone X大賣三星也能嚐到甜頭。

3. 「印度制造」推了3年仍在組裝進口零件

印度明年換機潮上看4億人,總理莫迪 盼在「印度製造」口號下推動制造業,如今3年過去,所謂「印度制造」仍只是進口零件進行手機組裝。專家表示,這是因為當地缺乏技術勞工和稅制複雜的關係。

4. 航空業震撼彈 英航企最大破產案

英國君主航空(Monarch Airlines)不敵削價競爭,周一宣告破產,成為英國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破產案例,也是今年夏季以來第3家聲請破產的歐洲航空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