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毒殺案開審 2女犯不認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謀殺一案,週一在馬來西亞一家法院開庭審理,兩名被控毒殺了金正男的女子,都當庭表示不認罪。

這起震驚全球的命案的兩名女被告分別是越南籍29歲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度尼西亞籍25歲的茜蒂-艾莎(Siti Aisyah)。

週一早上,兩名女被告戴著手銬,身穿防彈背心,在警方的押送下低著頭進入法庭,法庭外則聚集了許多媒體記者。兩人被控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將高毒性的神經毒素VX按壓在金正男的臉上,這種神經毒素是一種被列為化學武器的物質,金正男隨後在機場內求救,並在幾分鐘後死亡。

當法官宣讀了對兩人的犯罪指控後,兩人都拒絕認罪。她們辯稱真正的兇手已經離開了馬來西亞,她們是上當受騙,以為在參加一個電視真人秀的惡作劇,對朝鮮特工密謀刺殺金正男的行動並不知情。

馬來西亞法院對此案從週一(10月2日)開始進行為期23天的聆訊,到11月30日結束。如果兩名被告被判罪名成立,她們將被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