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腹痛 南迴公路行駛中接生 小女娃哭聲宏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昨傍晚(9月30日)台東縣消防局救護車護送即將分娩婦女就醫;不過,因南迴公路車程50分鐘,途中嬰兒已迫不及露頭,由救護員在蜿蜒路中順利接生。

台東縣消防局大武分隊高級救護員陳億德今天表示,大武分隊9月30日晚間5時許,接獲通報,在大武鄉民族街有名孕婦腹痛需要幫助。大武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由他和救護員翁慶雄前往救護。

救護車到達現場時孕婦意識清醒表示肚子陣痛,並且有落紅情形。他和翁慶雄立即協助孕婦上救護車並進行初步評估,孕婦生命徵象穩定,決定將孕婦送往台東馬偕醫院,車程約50分鐘。

陳億德表示,送醫途中孕婦表示腹痛難耐,他評估羊水已經破裂,隨時可能有分娩,於是決定在不停車狀況下,立即在救護車上準備接生。

20分鐘後,車子經過金崙路段時,胎頭已露出,他緩緩將胎兒引導脫出母體,並用急救包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再以吸痰球將嬰兒口鼻黏液吸出,保持胎兒呼吸暢通。

陳億德表示,他細心地將寶寶身上羊水擦乾並保暖,此時小女嬰哇哇大哭,聲音相當宏亮,母女平安抵達醫院。

翁慶雄表示,接生的救護案件比例比較少,這也是他擔任救護技術員以來接生的第一位寶寶,也非常開心能圓滿完成這次任務。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