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不可以「夢見豬」? 某男因此被關7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隨着中共十九大臨近,當局維穩空前緊張,輿論甚至嘲諷,目前在中國,你可以夢見阿貓阿狗,但別說「夢見豬」。中國一男子近日因在微信群中談論「夢見豬」被警方拘補7天。「夢見豬」已成為最新的網路敏感詞,在新浪微博和百度貼吧上都不予顯示。

美國之音報導,廣東潮州市公安局湘橋分局9月19日出具的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說,現查明46歲的田應俊16日凌晨在一個名為「雅俗共賞」的微信群中,發布一系列言論,包括歌手王芳利用和「夢見豬」的關係排擠他人上春晚;雷洋因為知道夢見豬和王芳以及著名主持人楊瀾的關係,所以被國安局的人搞死等。

警方稱,田應俊以「夢見豬」指代中共官員孟建柱,觸犯「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律法,被行政拘留7天。

名叫拂曉的網民說:「如果警方不能證實『夢見豬』就是孟建柱,公然侮辱他人就不成立,因為被侮辱的可能是頭豬。」



「夢見豬」已成為最新的網路敏感詞,在新浪微博和百度貼吧上都不予顯示。(網絡截圖)



中國一男子近日因在微信群中談論「夢見豬」被警方拘補7天。(網絡截圖)

同在9月19日,河南濮陽市公安局孟軻分局拘捕了當地一名男子,41歲的陳守理在微信群中提到「王芳和孟」被指「侮辱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也對他處以行政拘留五日。

離中共「十九大」僅三週,決定「十九大」人事的七中全會僅10多天,中共政壇風雲詭異。網上盛傳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各種醜聞。

網上爆料孟建柱和情人、女兒、私生子在澳洲和美國擁有大量的財產和海外信託。其中孟建柱的情人王姓女士與私生子在澳洲擁有信託、銀行帳號等,總資產大約6至7億美元。

同時還爆光孟建柱的女兒有美國綠卡,現居住美國舊金山。她曾是江西銅業股份和江西稀有金屬鎢業控股集團的實際控制人。名下持有多個信託,帳號現金約100多億美元。

公開資料顯示,孟建柱出身草根,文革時期他僅僅只是農民,後來獲得上工農兵學院的機會,畢業後才開始轉機,在上海郊縣擔任縣委書記,被江澤民這派看中得到栽培,於1991年進入上海市委任副祕書長,從此開始仕途一步步青雲直上。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大力在黨內和軍中進行反腐,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中共潛規則,抓了一批大老虎,包括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

而周永康的繼任者孟建柱也被曝涉嫌腐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郭文貴曝江綿恆孟建柱按需殺人換腎 製造馬航事件

相關鏈接: 王友群:神欲使之滅亡,必先使之瘋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