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拟在韩部署F-22战机 10分鐘可抵平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美韓兩國正就在韓國及周邊地區部署何種戰略武器的問題進行討論。有韓國媒體爆料稱,在提出的兩個方案中,包括將最尖端的F-22F-35B戰機部署到朝鮮半島上,可於10分鐘內飛抵平壤空域。

韓國國防部在9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首腦商定在韓國和周邊地區循環部署更多的美軍戰略武器。目前,兩國正在就此展開密切磋商。

同一天,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和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韓正考慮的兩種方案是:第一,美國將在朝鮮半島部署F-22F-35B戰機;第二,向朝鮮半島定期出動B-1B轟炸機、核動力航鑑,並增加其出動次數。

目前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的戰略武器主要以F-16戰機為主。這次考慮部署的F-22和F-35B戰機的最大飛行速度分別在2.5馬赫、1.6馬赫以上,可在10分鐘和20分鐘內快速飛抵平壤空域。

美國和韓國將討論通過在朝鮮半島部署航艦和增派空軍兵力,實現部署效果最大化的方案。

該報導同時援引韓國國防部人士透露,美、韓將於下個月在首爾舉行的軍事委員會會議(MCM)和韓美安保會議(SCM)上,就上述問題的更具體內容進行深入討論。

美國政府去年年底曾經承諾在韓國及周邊地區部署戰略武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