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張陽再缺席重要會議 或坐實出事傳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近日,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及軍委高層等副國級以上高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成就展」,而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再度缺席,或進一步坐實兩人被調查的傳聞。

根據新華社9月25日通稿,宣傳習近平執政5年的「成就展」9月2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除習近平等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外,還有在北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副國級以上高官,參觀了展覽。

但參觀展覽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卻不見中共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與政治部主任張陽。被外界認為再次間接證實了兩人落馬的消息。

9月6日中共軍方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中,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落選。

8月26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已經換成了李作成。

9月1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現正接受調查。

9月2日,日本《產經新聞》援引消息來源報導稱,房峰輝和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目前在中央軍委所在的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9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房峰輝因貪腐問題正在接受調查詢問。

報導還說,現在不清楚房峰輝被訊問是否會發展為被正式起訴。中共官員有時候會受到非正式的訊問,然後獲釋。

港媒稱,房峰輝、張陽等人落馬,均是習近平在軍中「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的一部分。

房峰輝、張陽被指「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然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因此,退休時被習近平下令調查。

不過,對於房峰輝、張陽去向,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和媒體不證實,不否認,不評論,也不報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