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排毒水 幫助清理體內垃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身體吸收很多毒素就必須要想盡辦法排除,日本眼科醫師與排毒諮詢顧問本部千博在《排毒解毒小百科》中指出,包括糞便、汗水、痰、眼淚等等,都是排毒的管道。日本排毒醫師大森隆史在《經皮毒完全排毒法》中估計,經由大腸排出的毒素,比例高達75%。

其次是尿液佔20%,第三名是汗水,佔3%,毛髮與指甲各佔1%。人體的排毒機制可以區分為六大類,我們現在先來看看人體主要的解毒器官「肝臟」,以及負責75%排毒功能的大腸。

肝臟是身體的化學工廠,日本廣岡醫院院長廣岡昇在《肝功能控制的最新療法》指出,肝臟肩負著超過五百項任務,包括將消化後的食物轉化為養分,或是把養分儲存起來,而將各類身體不需要的毒素以各種化學反應分解,也是肝臟的重要任務。

廣岡昇表示,暴飲暴食、營養不均衡,會形成脂肪肝,進而變成肝炎,而長期大量喝酒也會有同樣的結果。肝一直反覆癒合又發炎,細胞會纖維化,也就是常聽到的肝硬化,此時食慾減退,人會變虛弱無力與疲倦;整體肝功能下降,人會因此累積大量毒素,影響身體其他功能。

大腸包含連接小腸的盲腸、圍成一個四方形的四段結腸,以及最後連接肛門的直腸。大腸是消化系統最後一個器官,主要功能是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及維生素與電解質,而日本排毒醫師大森隆史在《經皮毒完全排毒法》中估計,經由大腸排出的毒素,比例高達75%。

大腸本身並不負責解毒,而是將無用的廢物以糞便的形式排出。當養分與水分都吸收完畢,剩下的殘渣就是糞便,直腸成為儲存糞便的場所,等待最後排便過程將廢物排出體外。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長謝明哲博士在《營養博士教你自然排毒最健康》一書中指出,飲食均衡是維持腸道功能的基本動作,另外也要多培養腸道中的好菌,才能讓腸道的消化功能維持正常。

現代人因為飲水不足、飲食方式錯誤、運動量不夠、錯過排便時間、精神壓力和緊張等原因,很多人都有便祕的苦惱。一天一次大便,其實就已經是輕微便祕了。身體的廢物如果沒有定時清除,有害的毒素就會產生,慢慢發生病變。因此,清除宿便是很重要的排毒工作。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高纖種子粉如亞麻子粉、奇亞子、洋車前子等等。一匙種子粉加三百五十毫升的水調和,高纖種子粉是用有機的種子磨成粉,加水以後會快速膨脹,因此喝的時候動作要快一點,否則會增加好幾倍的分量。使用高纖種子粉排便量會增多,連續飲用一至二個月,會將體內的宿便逐漸清除,大便的顏色由深色漸漸恢復成原來的金黃色,使腸道恢復原來的活力。

現代社會的飲食觀,造成多數人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因此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排毒水,幫助清理身體的垃圾,是維持健康的好方法。排毒水的主要內容包括:麥苗粉(或汁)、甘蔗糖蜜(糖蜜,即甘蔗汁或空心菜汁中的糖結晶後餘下的糖汁)、檸檬汁(或水果醋)等,調和三百五十毫升以上的涼水飲用。若再搭配藍綠藻粉(或錠)食用,效果更佳。

淨腸茶是由本草所調製,晚上睡覺前飲用,凌晨三至五點的時候,由於生理時鐘剛好走到中醫所說的大腸經,大腸蠕動會比較劇烈,甚至有絞痛的現象,只要將腸內的廢物排除,自然會感到輕鬆愉快。

每天睡前服用一小包專門清除宿便的酵素,在五至六個小時以後,就會大量排出宿便。對於體內積存許多宿便、身體毒素很多的人來說,酵素效果相當顯著。肥胖而且有水腫現象的人使用酵素淨腸,會將身體多餘的水分一起排除,體重下降、身材變好,可以說是健康的減重方法。

以上所介紹的高纖種子粉、淨腸茶或淨腸酵素,都可以在有機食品店找到,不過最好配合個人體質和宿便多寡,選擇適當的產品來使用,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