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高速拓寬遙無期 成本相當築邊境牆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據估算,洛城東側的710高速路,從長灘至東洛杉磯路段的拓寬工程,整體花費將在60億美元到120億美元之間,這和修建兩千英里美墨邊境牆成本相當。規劃者表示,天價的成本意味著幾年內該工程都將無法動工。

擴增710高速路車道的提議已經談了20多年。這段19英里高速路沿線的居民一直擔心拓寬工程會加重車流和污染,甚至導致搬遷。

Metro該項目的經理查沃斯(Ernesto Chaves)說,Metro沒有這麼多資金。

710高速路是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通往內陸帝國倉庫及配送中心的走廊,整個洛杉磯東南地區的鐵路貨物站和倉庫都仰賴它。每天,710路上都有數千輛大卡車通過,上下貨流的價值可達數十億美元,但塞車很嚴重。

尤其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已投資數百萬美元升級貨物處理能力,包括應對巨型船隻的到來,因此拓寬710勢在必然。而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物流中心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這導致每日經710往返港口的卡車車流,估計已經從5.5萬趟大幅提升到了11萬趟。

不過,目前已提出的兩個方案除了要價60到120億元,更涉及到要四、五百戶的居民及商家搬走,也未達到環境健康與正義聯盟(CEHAJ)的零排放卡車等環保訴求,故710的現況,不會在短期內改變。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