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打天下 華裔創業堅持美國製造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小小一張濕紙巾也能闖出一片天,來自台灣的嚴筱意,創立紙業公司20年來,一直堅持「美國製造」。如今她在加州和俄亥俄州,擁有兩座總面積達30萬平方英尺的工廠和四百多名員工,產品供給星期五餐廳及沃爾瑪等連鎖大型企業,與「嬌生」等廠商齊名。

1994年,為了女兒的教育,移居美國不久的嚴筱意,無意間發現美國的餐廳、旅館,都是拿重複消毒殺菌的白毛巾,來擦拭或卸妝。

Diamond Wipes紙巾公司董事長嚴筱意:「我看到他們用布毛巾,就覺得布毛巾在收洗上面,不是那麼乾淨,所以我就想到台灣有這個產品,我就把它帶進來。」

她接著結合卸妝水,用掉50萬片紙巾後,終於找出了卸妝濕紙巾的配方,目前公司更有多達幾十種的卸妝配方。

Diamond Wipes紙巾公司董事長嚴筱意:「我覺得想新產品很簡單,就是你自己需要用到,你就會想要開發嘛。」

創業初期,嚴筱意就堅持在美國本土設立生產線,進口外國勞工,為的是縮短產品跟客戶間的距離,也保證濕紙巾的品質。

她鼓勵想創業的移民,要深入主流,尤其美國的環境很適合創業。

Diamond Wipes紙巾公司董事長嚴筱意:「因為你不用應酬,不用喝酒,不用想要走關係。你就是只要產品好,你認真的去做去推,價錢比得上,你就可以做,服務好一點。」

眼前的成功沒有讓她停下腳步,她用每年的營收所得購買新機器,並且引進新團隊研發產品。而她目前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在這個電子商務盛行的時代,維持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