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逐朝鮮大使 以抗議平壤核試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就在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之際,西班牙外交部週一宣布,命令朝鮮大使在9月30日前離境,以抗議平壤當局核武試驗,西班牙譴責朝鮮核試嚴重危害世界和平。

西班牙外交部在其英文推特上宣布:「今日,朝鮮駐西班牙大使被傳喚,并被告知有關決定,他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他必須停止工作,在9月30日前離開這個國家。」

西班牙外交部聲明表示,西班牙的驅逐決定是針對朝鮮一再拒絕放棄核武計劃的行為。

西班牙警告,平壤的核子與彈道導彈計畫對區域和平與全球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朝鮮的所作所為將給雙邊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聯合國安理會本月在朝鮮第六次也是最大的核試驗之後,又施加了新的製裁措施,美國呼籲各國切斷與朝鮮的外交和財政關係。

科威特日前也宣佈驅逐朝鮮駐當地大使及4名外交人員,回應美國,要求加強制裁朝鮮。

西班牙也是繼秘魯和墨西哥後,又一驅逐朝鮮大使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