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香港票房完敗 誇張失實被恥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戰狼2》在中國大陸創下電影票房記錄,其中的「中國護照」橋段甚至讓很多人為之感動。然而在香港,《戰狼2》卻遭遇完敗,其中的情節被觀眾當成笑話看待,誇張失實之處被恥笑。

《戰狼2》的結尾處出現「中國護照」,封底上面有幾行字,稱中共國公民在海外如遇危險,不要放棄,因為身後有強大的祖國。這句話引來香港年輕觀眾的一片恥笑。

據瞭解,9月7日晚,《戰狼2》在香港首映,但其票房只能用慘淡來形容,第一天只有23.7萬,上映第三天也只收穫了55萬,其受歡迎程度只排名第5。香港的年輕人清一色的表示,對這套「愛國情懷」濃厚的國產片沒興趣。

大陸媒體將《戰狼2》在香港完敗歸結於「盜版」,稱「香港人已看了盜版」,「香港人已經去深圳看過了」。

事實上,《戰狼2》只有在中國大陸出現了席捲票房之勢,在過去的一個月當中,海外的票房相當冷淡。而據觀察人士指出,其在中國大陸出現的票房也有極大的水分,有相當多的人是被「組織」觀看的。

香港年輕的觀眾紛紛表示,「當你在外遇到麻煩,能給你安全感的,還是那一本中國護照」、「當戰爭和災難來臨時,它能從任何一個地方接你回家!」這些是外國民主國家政府鐵定會保護自己公民的事情,竟然成了「中國人」得到「安全感之處」,更為荒謬的是,現實中的中共國護照與此恰好相反。

自由亞洲電台刊發評論文章指出,2011年日本福島地震,中共領事館將電話掛起,英國首先撤走香港的BNO,被特區政府跟進。而中共國的航空公司卻在第一時間調漲價格,從東京飛往北京的機票,價格被加至高達3萬元人民幣,直接「搶錢」。

2014年尼泊爾地震,中宣部不斷公開宣稱免費接中國人回國,但現實卻是大批滯留者在當地拉著橫幅進行抗議。

2016年紐西蘭南島大地震,各個國家共同租用直升機,從偏遠的地區救援災民,而中宣部卻稱「中國先撤,外國人呆等」,惡意抹黑踩低他國,來滿足虛妄的自豪感。

而最近的加勒比海風災,加拿大持有中共國護照的移民,中共政府也沒有去救援,反而去投訴加拿大政府,稱加國政府不拿這些人當成公民。

文章質問「說好的中共國護照安全感呢?說好的『先撤』呢?」

文章並指,可悲的是,這些中國傳媒為自圓其說與洗腦愚民,面對「戰狼2」在香港不受歡迎的現實,也要創作理由如「香港人已看了盜版」,以及「香港人已經去深圳看過了」,這些任何香港人聽完出來都會失笑的理由,並大肆報導。在一個沒有真相的國度,以虛假的歷史虛假的認知,以宗教信仰般去愛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而21世紀的中國,以這種手法操作下去,一如上世紀30年代的納粹德國,則最終會走向納粹德國的軍國主義,極為可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