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挖出女版曾慶紅 三成十九大代表被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重慶挖出女版曾慶紅。有港媒稱,重慶市早先選出的十九大代表中,近三分之一被取消代表資格,當中包括孫政才,以及剛被問責的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

9月16日,明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近日重慶官場發生大震蕩,今年5月選出的43名中共19大代表中,有13人因無法通過資格審查而即將被取消黨代表資格。

除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和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外,還有3名市委常委級高官,以及另外8名廳級幹部。

已轉任重慶市委常委的原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將取代曾慶紅擔任重慶市委組織部長的職務。

現年55歲的重慶市組織部長曾慶紅(女),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不但同名,而且他們還都是江西人,女曾慶紅是江西興國人,男曾慶紅是江西吉安人。

種種跡象顯示,重慶女版曾慶紅的處境同樣不妙。

9月15日晚,「重慶新聞聯播」畫面顯示,重慶市委常委悉數出席了有關的「學習會」,獨缺曾慶紅(女),而原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坐在曾慶紅的位置上。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在官員考察中負有主要責任、前組織部長曾慶紅已被問責,胡文容此番入渝即是擔任組織部長一職。

明報報導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案的官員。

知情人士說,曾慶紅(女)與孫政才也有關聯,他們都是在江派大員薄熙來、王立軍落馬後,分別調任重慶市委書記、組織部長,對清除「薄、王影響」不力,均負有一定責任。

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等問題嚴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7月15日被免職後,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迅速展開了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以及清除孫政才政治痕跡的行動。

如今,不僅重慶市街頭巷尾張貼的口號被清除,就連有關「五個功能區發展戰略」的重慶市城市計劃展覽廳也被關閉,同時重慶官場也進行了大調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