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蒂勒森訪英 聚焦朝鮮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四訪問英國,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外相約翰遜。蒂勒森此行的會談重點,是應對朝鮮危機、解決利比亞問題以及加強反恐合作。

週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展開緊湊的倫敦一日行。蒂勒森首先來到首相府,與特蕾莎·梅會面。

在訪英期間,蒂爾森還會見了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國家安全顧問塞維爾,以及法國高級官員。三國將討論朝鮮本月初進行的第六次也是最大一次核試驗,以及如何解決朝鮮危機。

蒂爾森還將參加有關利比亞的會議。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政治一直不穩定。

蒂勒森與美國駐倫敦大使館的家屬會面時強調,英國一直是美國最堅定忠實的盟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安全前線也特別重要,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在反恐、以及頗具挑戰性的中東、敘利亞、伊拉克和伊朗等問題上。」

蒂勒森並特別感謝英國在美國為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問題上做出的努力,以及強有力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英國在支持美國抑制朝鮮發展核武上,非常有助益,是強有力的支持。」

這是蒂爾森自二月上任以來,第二次訪問英國。

下週,在聯合國新一屆聯大辯論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紐約主持美日韓三邊峰會,與安倍晉三和文在寅討論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