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選戰塵埃落定 顧雅明初選勝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繼續帶您關注紐約初選的情況。法拉盛20選區的選戰,受到華人關注。最終,現任華裔市議員顧雅明,贏得初選。在民主黨大本營紐約,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勝出,意味著顧雅明的第三屆市議員連任,已無懸念。我們帶您到昨晚的慶功宴現場,看一看。

週二晚上10點左右,競選連任的法拉盛20選區市議員顧雅明,已經領先近千票,勝局已定。走進慶功宴現場,早早等候的支持者們,紛紛給予顧雅明擁抱,向他表達祝賀。當知道勝選無懸念的那一刻,顧雅明是什麼心情呢?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好像一個石頭拿出來了。」

顧雅明的太太,歡喜之情也溢於言表。被問到她是如何支持顧雅明的,她樸實地說了一句話。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夫人程麗珍:「他追求什麼,我都支持他。」

顧雅明,被社區人士稱為「法拉盛市長」,初選中遭到華裔譚夕婁的挑戰。顧雅明積極應對,不敢掉以輕心,最終以3657票,打敗譚夕婁的2632票,贏得初選,再次證實他在社區的根基和實力。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選戰打得很漂亮!我們沒有去攻擊對手什麼東西,我們只是強調,我們8年來,做了什麼事。」

顧雅明發表勝選感言,感謝每一位支持他的選民,認為此次勝出是華人團結的結果。他強調,選戰應該到此結束,法拉盛中心的交通、清潔、學校、耆老福利等,都是他接下來四年的服務重點。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選舉已經結束了,結果也出來了,從明天開始,我們是往前走了,過去的事情,我們也不去計較了,明天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法拉盛發展得更加全面,更加美好。」

譚夕婁在敗選後表示,特別感謝丈夫金兌錫(Ron Kim),一路支持。參與這次選舉的經驗,是她最大的收穫。她的參選,也說明了民主的美麗。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