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歲女孩考上大專 自小讀私塾沒進學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日前,河南10歲女孩張易文到河南商丘工學院辦理入學手續。張易文沒有進過學校,而是在父親開辦的私塾裡學習。去年,她參加高考但未被錄取,復讀一年後,今年以352分考上大專。

據陸媒報導,9月10日上午,10歲的張易文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到河南商丘工學院辦理入學手續。今年4月9日,張易文參加商丘工學院的單招考試,考出352分,被該校信息與電子工程學院電子信息工程技術專業錄取。

據張易文的父親張民弢介紹,張易文從小跟隨父母學習,從未進過學校讀書。2013年,張民弢在河南商丘辦了一個私塾,女兒就一直在私塾裡學習。

2016年,9歲的張易文首次參加高考,考了172分。此事在網上傳開引發熱議,有人稱其為「神童」,也有人視其為「炒作」。

不過張易文並未灰心,高考失利後,她報名了高考復讀班,針對性的進行了一次複習,今年終於如願考上大學。

雖然只是大學專科,但張民弢對女兒給予很大希望,「可以的話,希望她能讀到博士。」

對於10歲女兒的大學生活,張民弢表示非常放心,「她獨立能力還可以,相信能和老師、同學相處的不錯。」

張易文的母親李韓英也表示,張易文的同學對她也很照顧,看她年紀較小,主動把下鋪讓給她。

張易文的室友稱,張易文非常可愛,我們都很喜歡她,以後會在生活和學習上多照顧她。

雖然張易文只有10歲,但李韓英並不希望女兒被「特殊化」,她希望女兒可以在學校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張易文的性格樂觀開朗,她笑著說,我不讓爸媽操心,會和老師、同學好好相處的。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私塾教育逐漸引起越來越多地關注。有教育專家認為,孩子最好還是到學校接受正規教育。但也有很多民眾認為,如果私塾教育更能發揮孩子的特長,亦何樂不為。

早年,中國知名童話作家鄭淵潔的兒子小學畢業後就在家接受他的私人教育。鄭淵潔表示,身教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他的理念就是讓孩子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現在他的兒子鄭亞旗已經是一個成功人士。鄭亞旗2005年創辦《皮皮魯》雜誌並重新策劃《皮皮魯總動員》系列叢書。2007年,他開辦皮皮魯講堂,任校長,與父親鄭淵潔共同擔任授課老師,授課近2000課時。2010年,鄭亞旗創建了北京皮皮魯總動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任CEO。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