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閣揆底定 林全心情好 賴清德重擔一肩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南市長賴清德接行政院長。蔡英文細數林全這一年多來的成績,多次感謝林全的付出,而即將卸任閣揆的林全形容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離去前還對媒體揮手燦笑,一派輕鬆,賴清德低頭,似有所思,感覺重擔一肩挑。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首先走入會場,林全、賴清德並肩跟隨其後。走上講台時,賴清德禮讓林全先行。

蔡英文致詞提到,今天兩位都在現場,「代表我們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所有的改革工作,都會繼續推動。」並細數林全這一年多來所達到的成績,她多次感謝林全的付出,她說,林全是有風骨的人、願意為改革兩肋插刀。

蔡英文致詞時,林全雙手輕鬆交握放在腿間,靠著椅背,面帶微笑;坐在一旁的賴清德則,雙手緊貼在大腿上,神情略顯嚴肅。

輪到林全致詞時,他一開始就說,自己今天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的時候」。林全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這個重責,讓交棒工作順利圓滿,讓我工作畫下完美句點。」

即將接下閣揆重擔的賴清德,今天僅簡短致詞,除了感謝總統對他的肯定跟信任,也向林全表達敬意,並感謝高雄市長陳菊的支持。

記者會結束後,離去前,林全回頭對在場媒體揮手道別,滿面笑容。在場媒體記者看到這幕,交頭接耳地討論「林全心情真的很好」。相較林全的輕鬆,新閣揆賴清德則低頭,似有所思,緊跟著離開會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