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峰會草木皆兵 商店停業民居禁開窗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金磚5國峰會召開期間,中共有關機構勒令會場附近的商店停止營業,居民不得靠近或打開窗戶,給民眾生活帶來困擾,被指草木皆兵。

2017金磚峰會於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出席此次會議的成員國有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據了解,在此次會議期間,還同時舉辦了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出席該對話會的除金磚五國的首腦外,還有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泰國的領導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會議舉行期間,廈門市的相關安保措施中,明顯加大了對民眾的管控力度。從8月末起,不僅勒令附近的商店停止營業,還要求會場附近的居民在會議期間不準靠近窗戶或打開窗戶。

此外,會場附近的本地居民出入自己生活居住的小區都要被嚴查,外地人士則必須持有居住證,才可進入廈門市內。

當地居民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介紹說,在靠近會場大約幾百米以內的居民都被要求不許開窗戶,家裡有客人的都要求登記,沒有獲得批准的都不準進入附近的生活小區。

由於當地警方對車輛的盤查十分嚴厲,幾乎所有外地的車輛都禁止進入市內,種種限制令居民出入都感到非常不便,批評當局過份緊張,已經草木皆兵。

此外,廈門市內的快遞公司也受到諸多限制,罐裝的物品,特別是裝有液體的物品都被劃定為「危險物品」,已不能通過快遞公司運送。

一名姓戴的居民透露;「我上星期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聽到醫院的護士說有部分疫苗,因為快遞檢查的原因,沒辦法去採購了,因為快遞沒辦法送到廈門了。」

戴先生還披露:為了在峰會期間讓外國的領導人看到「美好」的一面,中共特別在會議場地附近的多個區的大廈及道路進行過大規模外牆裝修,為了搞這番「表面的功夫」,經常需要封路修整,導致當地時常交通大堵塞。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