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回民被打 民眾怒砸收費站 官方封殺(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日前,中國唐山市發生一起回民被打,引發民眾聚集並怒砸一處公路收費站事件。該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回族人當天開車經過該收費站時,因故與收費站工作人員發生糾紛被打傷。目前有消息指當地政府欲以賠償500萬平息事件,但中共官方在中國大陸封鎖了與此事件相關的消息。

9月2日晚,河北唐山開平窪里收費站遭回族人聚集圍堵並被打砸的群體性事件。網路上一度流傳多個相關事件的視頻片段,但很快在中國大陸網路上遭中共網管刪除封殺。

從流傳到海外社交媒體上而保存下來的視頻可看到:夜間有大批回族人圍堵在公路收費站,情緒激動,期間有不少回族人以石塊攻擊手持盾牌的警方,收費站也被砸得一片狼藉,現場一眾回民更齊聲高喊「跪下、跪下」,聲勢相當強烈。

中國網友李劍芒發帖稱:「唐山205國道東出口收費站,是一個已經七年以前就被取消的收費站。可他們就是繼續收,大家沒轍,只好交!可9月2日他們的霸道惹著硬茬了,他們把一個阿訇給揍了。這下壞了,全村的回回上來了。咣咣咣把這個非法收費站給砸了!」

另有中國網友披露了更詳細的情況稱:回民楊振峰等一行三人當天在收費站等候通過時,因收費車輛較多,想從封閉車道通過卻被收費站工作人員攔下,因此雙方發生爭執並導致衝突。

消息更指,事件發生後,有不少參與的回民被警方抓捕。

相關視頻:

當地政府日前就收費站遭打砸事件發布的通告則稱:9月2日下午6時左右,回族阿訇楊振峰途徑開平區境內205國道東出口收費站,因故被收費站工作人員毆打,此事引起開平夏庄等地區的回族民眾的不滿。當晚有大批民眾前往205國道將收費站圍堵討說法,因收費站負責人未及時出現,現場民眾情緒越來越激動,最終發生打砸破壞收費站設施的事件。

《自由亞洲》則報導稱,繼9月2日晚的收費站打砸事件後, 9月3日上午還有上百名回族民眾繼續聚集在開平政府樓附近。

一名居住在區政府附近的居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證實了9月3日有人聚集開平區政府的情況,該居民稱「對,有這個情況。咱們開平區政府下屬一個村,回民把人收費站砸了。」

不過,當地警方卻以不屬於其轄區等理由拒絕證實是否發生了上述事件。

目前,「唐山收費站」和「唐山阿訇」等詞在中國大陸微博等社交媒體上已被網管設置為敏感詞。搜索即提示:根據法律法規無法顯示。

網路上一度有傳言稱,當地政府同意賠償被打的回民500萬來平息事件,不過該消息尚未獲得其他可靠渠道的證實。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