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試嚇壞中國居民 民眾憂核污染或毀滅東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朝鮮第6次核試驗對臨近中朝邊境的中國居民造成巨大恐慌,有居民嚇到只穿內褲就跑出門避禍,事後更多網民對朝核試驗產生的核污染可能給中國東北地區帶來的嚴重後患表示強烈擔憂和恐懼。曾有中共智庫警告北京,一旦朝鮮核試驗失手,將導致東北大面積荒蕪。

朝鮮第6次核試驗令中國東北民眾受驚、憂懼

朝鮮於當地時間9月3日進行的第6次核試威力明顯比以前的5次增強了很多,直接造成了該地區里氏規模6.3級的地震。臨近朝鮮邊境的中國東北居民普遍感受了到核試所帶來的強烈震動。事發時,大批受驚的民眾驚慌逃離建築物躲避「地震」,有的民眾嚇得只穿條內褲就跑出家門,還有正在醫院治病的病人手舉輸液瓶就匆忙跑到大樓外的空地避禍。

事後,中國大陸媒體稱,朝鮮豊溪里(Punggye-ri)這次進行的核試爆炸,令距離核試場地400公里遠的中國東北城市都感受到強烈震動。

據朝鮮日報網的報導,受到地震波衝擊最嚴重的地區是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等地。當地不少居民因感受到強烈的震動而受到嚴重驚嚇——許多市民從商店和公寓等地逃離到室外;有一位在家睡懶覺的居民連內衣都來不及穿裹著被子就跑出了家門。

有市民在微博發文稱:「家住七樓,走樓梯避難時,腿抖得厲害癱坐在了五樓。」還有居民發帖稱,當自己的房子晃動起來的時候,當場被嚇得「思維陷入癱瘓」,以至於「就那麼一直傻站著」不知所措。

有東北網友留言稱:「這玩意可是伴隨著核污染的,東北人民瑟瑟發抖。」「身在東北,真肝顫啊,真得抓緊移民了。」

還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中國)東北居民都應該站出來抗議。這次朝鮮必須受到應有的懲罰。」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國網友在微博貼文聲稱,家裡實在搖晃得太厲害「我穿上內褲就跑了出來」,他還說自己並不是唯一只穿著內褲就逃出家門的人。

在朝鮮聲稱剛剛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氫彈試驗」後,中國東北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發帖或留言,對導彈和核輻射的威脅表示極度的擔憂與驚懼。但中共網管隨即大量刪除了網路上有關朝鮮地震、氫彈試驗的消息,微博也不許轉載,網民的大量討論被刪帖,最後,網路上幾乎只剩下中共外交部對朝鮮核試驗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云云。

但中國網民對於中共外交部的套話早已喪失了耐心,紛紛留言斥責「譴責有個X用?」「 朝鮮氫彈都研究出來了,我們依然是強烈譴責?」「 幹掉朝鮮這個獨裁政權,否則我們隨時都會陷入核戰爭的恐怖陰影。」

香港《蘋果日報》發文分析稱,朝鮮當局特意選在中國為東道主的金磚五國峯會開幕的時候搞氫彈試驗,明顯是故意要令國家主席習近平「難堪」。

中共智庫警示北京:朝鮮核研發後患嚴重

事實上,早在2015年年底,中共智庫人物,專門從事「國際戰略研究」的張璉瑰教授,曾在中國雜誌《領導者》上發表了一篇題為《誰來回答「赫克之問」》的長文,深入剖析了朝鮮進行核武研發對中國帶來的嚴重後患。

文章介紹,美國核科學家,現任斯坦福大學國際安全與合作中心主任的西格弗里德.赫克,在幾次參觀了朝鮮的核設施後,對朝鮮核研究的巨大安全隱患表達了極度的擔憂,他認為朝鮮的核技術很不成熟,其發生嚴重核事故、造成大面積核污染和大量人員死亡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表示,赫克等人所擔憂的問題還僅僅是 「風險概率」中可能發生意外事故的那部分,對朝鮮核試驗的「人為風險」尚未談及。一旦朝鮮的核試「失手」,其後果不僅是朝鮮民族將「失去立足之地」,中國的東北地區也將會「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帶」。

朝鮮核試驗帶來的核污染觸目驚心

來自韓國的有關朝鮮核研究造成的核污染問題的報導更令人觸目驚心。

韓國DailyNK網站2013年2月18日曾發布消息稱,朝鮮涉核地區黃海北道平山鈾礦區出現核污染帶來的嚴重後果。 「經常看到畸形兒和核輻射殘疾工人」,報導引述一名脫北者描述:一位曾在寧邊工作過的黨委書記「其兒子和女兒皆是受輻射傷害無法正常站立的畸形兒」。

據報導,生活中該地區的朝鮮民眾罹患癌症、白血病的概率很高,工人平均壽命明顯低於其他地區,當工人們要求當局採取防護措施時被告知:比起寧邊和豐溪里核試驗場,「這裡情況好多了」!

2013年2月12日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上海《東方早報》罕見於2月22日刊登了一篇對「核武老人」魏世傑的專訪。

在這篇題為《讓72歲老人搞核知識科普,其實挺悲哀》的報導中,一生都在中國從事核研究的魏世傑說:朝鮮的三次核試驗採取的方式都是「平洞核試驗」,這種方式相對於封閉性更好的「豎井核試驗」來說,其放射性物質的洩漏是「不可避免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