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是否對朝動武 川普撂下一句重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9月3日進行的核試爆,是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以來的首次核試爆。外界認為,金正恩此舉已踩過美國之前所提出的剋制紅線,有可能招致美國更嚴厲的制裁甚至軍事行動。當天,面對是否對朝動武這個話題時,川普撂下一句狠話,「我們等著瞧。」

朝鮮3日進行核試爆,引發國際緊張。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在推特回應道,朝鮮是個流氓國家,韓國對朝鮮的「綏靖對談」根本沒用,朝鮮只懂一個東西。外界認為,川普似暗示唯有動武才能讓朝鮮學到教訓。

據外媒報導,川普3日參加完教會的禮拜後,被記者問到是否將攻擊朝鮮時,川普撂下一句話,「我們等著瞧。」。

觀察發現,川普此前在針對朝鮮核試爆的問題時,曾作出過以上回應。由此看來,川普對如何處置朝核問題,似已胸有成竹,只待時機。

早在今年5月,朝鮮官媒曾聲稱,只要金正恩下令,將隨時隨地進行核試驗。在過去的11年,朝鮮已進行了5次核試爆。

外界認為,朝鮮的終極目標,應是要發展射程範圍涵蓋美國,且可裝上核彈頭的洲際導彈。

針對朝鮮窮兵黷武的行徑,川普在4月30日接受CBS電視網「面對國家」訪問時表示,朝鮮若進行核試爆,「我會不爽I would not be happy)」。進一步被問到「不爽(not happy)」是否意謂採取軍事行動,川普則回答:「不知道,我們等著瞧!」

而在4個月後,朝鮮3日引發了第6次核爆,朝鮮官媒還稱,平壤擁有「洲際彈道火箭可攜帶的氫彈」。意味着,朝鮮已有能力將核彈投放到美國境內。

朝鮮此舉動觸了各國敏感神經。據史上公布的第一次氫彈測試,氫彈毀滅性接近廣島原子彈的700倍。

就在此次核試驗一週之前,朝鮮剛剛發射了一枚飛越日本的彈道導彈。外界認為,來自平壤的行動升級和挑釁已越來越密集。

川普在朝鮮核試爆後,立即發表嚴厲譴責,警告平壤方面其行動對美國來說是「懷有敵意和危險的」。

時事評論員,吉迪恩•拉赫曼在《金融時報》撰文稱,華盛頓方面的言辭為美國對朝軍事回應的可能性打開了大門。

拉赫曼並表示:朝鮮的挑釁愈演愈烈,某種最終的危機可能正在醞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