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燒點亮洛杉磯山丘 逾500消防員疲於奔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美國洛杉磯從上週五(1日)下午,一場野火開始在韋爾杜戈山脈(Verdugo)附近引燃,週六(2日)晚間點亮北郊貝班克(Burbank)周邊山丘,目前已延燒面積達2000公頃,摧毀三棟建築物,迫使超過500居民撤離。市長稱這是「洛杉磯市史上最大野火」。

美國西部地區正受熱浪侵襲,大火始於勞動節長週末假期,當局表示,最令人擔心的是風勢和天候,風勢可能助長烈焰,讓大火朝難以預測方向快速延燒。

來自南大陸(southland)的500多名消防員因大火疲於奔命,當局還緊急召回派赴德州休士頓協助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救難作業的100名消防隊員。



2017年9月2日,
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在記者會指出,這次火災是洛杉磯市「歷史上延燒面積最大的火災」

目前大火已燃燒超過5000英畝(2023.45公頃),摧毀3棟建築物,並繼續威脅到柏本克 (Burbank)和格倫代爾(Glendale)地區的房屋。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瑪格麗特·斯圖爾特(Margaret Stewart)表示,從週五下午7點以後,火勢一直控制在10%的面積。

截至星期六中午,居住在當地的700戶家庭中,500至1000名居民已從受火災地區撤離,所幸沒有人受傷或死亡。



2017年9月2日,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圖為野火所經之處均成焦土。(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圖為消防員因大火疲於奔命。(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圖為直昇機參與滅火。(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日,洛杉磯一場野火點亮北郊貝班克周邊山丘。圖為當地居民緊急撤離。(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