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化工廠再爆炸黑煙翻騰 廠區主管:只能等待燒光(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休斯敦洪水已退,但水患引發的阿科瑪集團化工廠爆炸及化學品擴散現象卻令人棘手,1日化工廠再度爆發熊熊烈火,電視畫面可見工廠一側冒出滾滾黑煙在空中翻騰。路透社報導,廠區主管認為,等待化學品燒光是最佳選項。

法國阿科瑪集團(Arkema SA)這處化學廠位在休士頓東北方克羅斯比(Crosby)。颶風哈維(Harvey)肆虐導致斷電之後,早在8月30至31日間,9個貨櫃就徹夜燃燒,迫使廠區2.4公里內的數百人被徹離。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風災斷電後,廠區內存放不穩定化學品的9個卡車大小貨櫃,已無法冷卻用,這些有機過氧化物不耐德州高溫,經化學反應而變得不穩定並且分解。

阿科瑪集團聲明,哈立斯郡緊急應變中心(Harris County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人員在當地時間傍晚5時5分左右看到廠區冒出「滾滾濃煙」。

相關視頻:

一名員工向法新社證實:「我們早已預期會有這種反應,也採取措施並疏散那個區域,那附近已經沒有人。」

休斯敦沿海地區建有許多化工廠、煉油廠、有毒廢物垃圾場和石油燃料運營公司。這些化工廠和煉油廠大都建於低收入社區。其中一些因哈維颶風而嚴重受損,導致有毒化合物釋放。

對此,環保人士批評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延誤了制定化學工廠安全條例,並將矛頭指向那些試圖制定法規的政治家和商業領袖。

當地人帕拉斯(Bryan Parras)說,從他記事起,休斯敦就充斥着許多工業設施,對環境和健康都造成威脅,自己的家人、朋友、鄰居都深受其害。

他說,這些社區的空氣和水都受到環境污染,哈維颶風並沒有製造問題,只是把原有的問題放大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