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週五氣溫破表 用電吃緊學校停課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週五(9月1日),灣區各地氣溫破表,舊金山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的華氏106度高溫。高溫天氣對民眾生活造成影響,太平洋瓦電公司PG&E採取限電措施,有些學區不得不宣布停課,來看報導。

週五灣區氣溫普遍超過100度,熱浪滾滾。舊金山打破2000年103華氏度的歷史記錄,創下自1874年以來歷史新高的106華氏度。東灣利弗莫爾(Livermore)氣溫飆升至116華氏度,打破1950年9月3號測得的115華氏度記錄。

遊客李雪婷:「太熱了。」

遊客Nolan Marzett:「很熱,很熱,我在這裡已經一週了,上週沒有這麼熱,但本週很熱。我們每年都來,但這是六七年以來最熱的天氣。」

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高溫是由於加州太平洋沿岸出現罕見的高氣壓所致。國家氣象局發出高溫警告,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利弗莫爾本週日舉行的36屆葡萄酒節活動也被迫取消。

國家氣象局表示,高溫警告將持續到下週一晚九點。為了幫助民眾消暑降溫,灣區各地開放社區中心,提供避暑場所。

聖荷西Roosevelt社區中心主管Philip Solis:「週五到週一,我們1點到9點照常開門,我們提供水和遊戲,希望所有居民平安,鼓勵他們來中心,這裡會很陰涼,同時提供無線上網,他們可以來放鬆。」

高溫使得太平洋瓦電PG&E發出高溫彈性用電警報,呼籲用戶在下午1點至晚上10點之間省電,要求用戶少用或不用費電的設施,空調儘量設在78度以上,以免造成用電超負荷跳閘。同時,中小學被迫取消戶外活動,有的提前放學或停課。

PG&E表示,北加州的這波高溫,估計用電量將創下今年的新高鋒,將達4萬8千兆瓦。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