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崑山城管毆打老人孩子遭千人圍堵抗議(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中國蘇州崑山日前發生千人圍堵城管執法車群體事件。當地市民紛紛傳言,事件的起因是城管人員粗暴執法,毆打了老人和孩子還出言不遜,終於引發眾怒。據稱這是近年來當地發生的最大規模的群體抗議事件。

8月27日晚,蘇州崑山蓬朗鎮發生千人聚集抗議城管暴力執法的群體事件。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力驅散在場民眾,有人被抓。

有當地居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介紹說,事件起因是城管執法時打了老人、孩子,還出口罵人,大罵外地人如何如何,又說應該把外地人都攆走。由於在當地工作的人中,有許多都是外地人,事發當天又恰好是星期天,消息傳開後,許多人都趕往現場去圍堵抗議,把出事的那條街都堵起來了。

這位居民說,當局派出了不少警力到場戒備,期間有人被抓。抗議聲潮一直持續至當晚11,點多,後來特警來到現場驅散民眾,人群聚集到晚上11點多才散去。

網友星辰D在推特上傳了一段視頻,並發帖稱:「昨晚發生在江蘇崑山開發區因城管打人引起大規模騷亂,應該是蓬朗鎮。」

從已這段視頻可以看到,一輛城管執法車被包圍在人群當中,一些市民正晃動著執法車,嘗試推翻它,周圍大街小巷裡到處都是圍觀抗議的民眾。現場還有一些警察在維持秩序。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